English

科普频道 »图个明白> 正文

“铁棍山药”风靡一时,注意留心别被坑!

2017-03-14 10:07:49来源:科普中国作者:责任编辑:肖春芳

  有一种“应季美食”叫做“山药”,口感细腻,营养丰富。谈其营养,山药除了一些基本的营养成分以外,还含有皂甙、粘液质、胆碱、糖蛋白和自由氨基酸、多酚氧化酶等一些特殊的营养成分。其中矿物质的含量很值得关注,尤其磷的含量比甘薯多1倍,比土豆多2倍,在薯类作物中可称得上是冠军。另外,与一般粮食作物相比,山药淀粉具有聚合度低,分子量小,支链淀粉含量高,易糊化,吸水膨胀性强等特性。特别适合作婴儿强化营养米粉及其他冲调食品的配料,可谓是老少皆宜。

  山药当中属“铁棍山药”最被推崇,但是“模仿者”太多,您真的能火眼识真吗?

  山药是近些年比较受到推崇的一种食材,或因其口感,或因为它的营养,但是在选择的时候您一定要仔细辨别。山药,不知您买对了吗?

直接点击图片即可翻页
[ 责任编辑: 肖春芳]   来源:科普中国   2017-03-14 10:0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