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浪潮等将兴建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2017-02-28 23:28 来源:新华社  我有话说
2017-02-28 23:28:58来源:新华社作者:责任编辑:金赫

  新华社北京2月28日电(记者韩洁、申铖)记者28日获悉,浪潮、华中师范大学、浙江大学等单位将共同建设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据介绍,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旨在成为教育大数据理论研究、工程化实验、教育管理服务和人才培养的综合平台,在提升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治理能力等方面发挥作用,助力我国教育现代化。

  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介绍,实验室将研究建立教育大数据的标准规范体系,构建教育大数据汇聚与服务平台,助力解决我国教学过程质量管理、学生学习成长监测、教育管理决策能力不足等问题。同时,积极开展关键技术产品的工程化和示范应用,并对教育基础数据进行分析处理,为提高教育科学决策水平、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提供参考。

[责任编辑:金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