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专家:“红旗-9”导弹作战适应范围广 多国欲购买

2017-02-28 21:14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我有话说
2017-02-28 21:14:36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作者:责任编辑:金赫

  人民网北京2月28日电 (记者黄子娟)据解放军报报道,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于12日-13日在南海某海域协同航空兵岸基防空力量进行一场联合防空作战演练,值得注意的是,“红旗-9”远程防空导弹武器系统也出现在演习中。军事专家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红旗-9”既可以打击高空目标,又可以拦截掠海目标,具有作战适应范围广、射击精度高的特点,能很好地维护岛屿安全。

资料图:9·3阅兵现场的的红旗-9防空导弹

  资料图:9·3阅兵现场的的红旗-9防空导弹

  据悉,“红旗-9”系统是我国第三代中远程防空导弹武器系统,能够在遭遇集群空袭和强电子干扰条件下,进行全天候防空作战,可拦截各类飞机、无人飞行器和精确制导武器,具有极强的抗饱和攻击和多波次攻击能力,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军事专家尹卓指出,“红旗-9”已经装备部队很长时间,性能正在不断提高。而且,“红旗-9”导弹武器系统的口碑很好,多个国家有意购买。

  军事专家曹卫东表示,“红旗-9”既可以打高空目标,又可以打掠海目标,作战适应范围广,射击精度高,能很好地维护岛屿安全。我国南海岛屿多,岛屿又比较分散,仅靠高射炮,显然不能维护南海方向的安全,“红旗-9”应成为我们防空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

[责任编辑:金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