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媒:短短十余年,中国已成世界顶级军火供应国

2017-02-28 19:51 来源:环球网  我有话说
2017-02-28 19:51:17来源:环球网作者:责任编辑:蒲潇 金赫

据日本《读卖新闻》2月21日报道,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20日发布的有关2012年至2016年国际军火交易情况的报告显示,全球军火交易量达到了冷战后的最大规模。在出口量方面仅次于美国和俄罗斯位居第三的中国在交易量占比和出口对象地区方面均有扩大。报告指出,“中国已经确立了世界顶级军火供应国的地位”。

中国在本世纪最初几年还是全球最大的军火进口国,但随着武器制造能力的提升,最近五年的军火进口量已经降至第四位。报告分析认为,(中国)在大型运输机和飞机发动机方面仍需依赖进口。主要的进口来源地是俄罗斯、乌克兰和法国。

2012年至2016年间全球最大的军火出口国(除中国外)依次是排名第一的美国(33%)、第二的俄罗斯(23%)、第四的法国(6%)、第五的德国(5.6%)。最大军火进口国前两位依次是印度(13%)和沙特(8.2%)。

2012年至2016年的全球军火交易量较此前五年增长了8.4%。尤其是中东国家的军火进口量增加了86%。占到全球军火进口量43%的亚洲和大洋洲中,以东南亚地区的进口增长最为显著。报告指出,“南海的主权问题直接或间接地造成了(军火)需求的增长”。

 

[责任编辑:蒲潇 金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