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专家提示:冬春交替谨防心脑血管疾病

2017-02-28 17:48 来源:新华社  我有话说
2017-02-28 17:48:11来源:新华社作者:责任编辑:金赫

  原标题:专家提示:冬春交替谨防心脑血管疾病

  新华社哈尔滨2月26日电时下我国北方各地气温回暖,进入冬春季节交替。专家提醒,乍暖还寒,人体生理机能处于适应期,切勿骤然减衣,需留心心脑血管等疾病发作。

  据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神经内科三病房主任付锦介绍,冬春交替,室内外温差大,易超出人体血管的生理调节范围。此时,人们的生活起居、心理状态更迭,易使神经系统失衡,出现心烦焦虑、食欲不振、头痛头昏等。

  “北方地区冬季漫长、气候寒冷,饮食呈高脂高盐特点,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区。”付锦解释说,冬春寒冷,两季节气候特点错综出现,人体机能反复适应调整,造成机体疲劳,免疫力下降,加之作息不规律、过量饮酒等,易致突发性心脑血管疾病。

  医生建议,宜合理规划锻炼计划,待日出后再出门活动,注意御寒,以走路等方式为宜,避免剧烈运动。保证充足睡眠,不可过度贪睡。保持心情舒畅,饮食上少盐少脂,一旦出现胸闷、心慌等不良症状,需及时就医。(记者闫睿)

[责任编辑:金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