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私企2018年送游客绕月飞行

2017-02-28 13:13 来源:新华社  我有话说
2017-02-28 13:13:15来源:新华社作者:责任编辑:宋雅娟

  新华社洛杉矶2月27日电(记者郭爽)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27日宣布,该公司将于明年开启商业太空旅行项目,两名太空游客将进行绕月飞行。

  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首次商业私人太空旅行为期大约一周,游客将从美国肯尼迪航天中心39A发射台“启程”。1969年,“土星5号”火箭正是从这一位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的发射台升空,首次将人类送往月球。“如果一切顺利,这将是人类前往探索深空,前往火星之旅过程中的又一重要里程碑事件。”

  “带我飞往月球……OK,”该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当天在社交网站推特上发帖说。

  马斯克介绍,这两名主动“找上门”的太空游客已支付“巨额”定金。但他没有透露他们的身份以及这次绕月飞行的具体价格,只说两人相互认识,且“并非来自好莱坞”。

  按计划,两名太空游客将于2017年晚些时候开始健康测试和初期训练,2018年底搭乘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龙”飞船和“猎鹰重型”大推力火箭开启太空之旅。2018年刚好是美国航天局阿波罗8号首次绕月飞行50周年。

  “正如同阿波罗宇航员一样,他们将携带全人类太空探索的希望和梦想,前往太空,”太空探索技术公司说。

  “猎鹰重型”大推力火箭定于2017年夏季首次测试飞行,运载能力强、发射成本低是该火箭的最大卖点。此外,作为美国航天局商业载人项目的一部分,载人版“龙”飞船也定于2018年第二季度开始执行载人飞行任务。依照与美国航天局签订的合同,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将平均每年为航天局向国际空间站发射4次载人“龙”飞船,其中3次送货,1次运人。

  除执行向国际空间站的运输任务外,美国航天局还鼓励太空探索技术公司执行商业载人飞行任务。这不仅能帮助商业太空公司增加安全太空运营经验,更有助减轻美国政府支持商业载人飞行项目的资金压力。

[责任编辑:宋雅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