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货运飞船与国际空间站顺利对接

2017-02-27 11:51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栾海 我有话说
2017-02-27 11:51:02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作者:栾海责任编辑:金赫

  俄罗斯“进步MS—05”货运飞船于莫斯科时间2月24日11时与国际空间站的“码头”舱顺利对接,为站内6名宇航员送去了约2.5吨物资。

  据俄地面飞行控制中心发布的消息,尽管此次对接自动完成,但飞控中心的专家和国际空间站内的俄宇航员雷日科夫和诺维茨基仍然对整个对接过程进行密切监控,以防出现闪失。按流程,宇航员在完成对接口的密封检测并将“码头”舱与货运飞船内的气压协调一致后,将进入飞船卸货。

  俄罗斯航天集团的专家介绍,“进步MS—05”飞船此次运送的货物包括科研仪器、生命保障系统装置、航天服、燃料、压缩空气、药品、水和食物。在这些货物当中较为特殊的是俄为太空行走研制的新式“猎鹰”航天服。

  随船运来的仪器还包括新式360度拍摄的摄像头、制作酸奶的机器,以及研究长期太空飞行期间病毒如何感染细菌的实验装置。

  据地面飞行控制中心介绍,这艘飞船运来的食品比此前更为丰富,除常规主食以外,还为站内宇航员新添了4种共计50份燕麦粥、用森林浆果制作的果汁和为肉食调味用的苹果、蔓越莓混合果酱。此外还有16包熏灌肠、7公斤苹果、4.5公斤橙子和3.5公斤葡萄柚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金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