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研究:轻断食法可缓老化延寿命 助胰脏再生

2017-02-27 14:05 来源:环球网  我有话说
2017-02-27 14:05:51来源:环球网作者:责任编辑:白璐 肖春芳

  胰脏是人体重要分泌的腺体,是消化器官,位于肝与胃后面。由于胰脏位置隐密,若生病,除不易察觉外也难根治,被称为“器官中的隐士”。但美国研究人员表示,通过一种轻断食法,能使身体重新启动,帮助胰脏再生。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2月26日报道,此前有研究人员发现,每月只要连续5天吃进热量少约1/3或一半的食物,3个月后就能提高免疫力,同时降低体脂肪及老化的生物指标,进入冻龄模式,延长寿命。

  现在,美国研究人员在动物实验中让老鼠接受“断食饮食”。情况类似于一般人花5天摄取低卡、低蛋白质、低碳水化合物但高不饱和脂肪的饮食方式,或类似于全素者每天摄取约800到1000卡路里的饮食方式。但剩余的25天能吃想吃的食物。结果研究竟发现,这种“模拟断食特殊饮食法”(Fasting Mimicking Diet),又称仿斋戒节食法,不仅能使负责控制血糖高低的胰脏功能恢复,也逆转了糖尿病症状。这项发现令人振奋,因为这可能成为糖尿病的治疗新法。

  该研究结果发表于科学期刊“细胞”」Cell)。但专家提醒,另类饮食法依旧不能通用于所有民众,建议民众需征询医生后再进行。(实习编辑:周思敏审核:谭利娅)

[责任编辑:白璐 肖春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