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将派4架F15应对中国战机 弄不好就擦枪走火?

2017-02-27 11:33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我有话说
2017-02-27 11:33:19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作者:责任编辑:金赫

  资料图:日本F15J战机

  日本共同社25日报道称,从多名日本政府相关人士处获悉,考虑到中国军机在尖阁诸岛(中国钓鱼岛)周围活动频繁,日本防卫省调整了航空自卫队紧急升空态势,将此前为应对1架可能“侵犯”领空的飞机而出动的航空自卫队战斗机由2架增至4架。据分析,自1958年空自开始执行应对进入领空飞机的任务以来,这是首次采取4架飞机的态势,紧张局势有可能进一步加剧。

  报道称,升空的4架F-15战斗机中增加的2架将执行在后方监视中国飞机的行动,警惕是否有追加的飞机。除大幅延长战斗空中巡逻的空中逗留时间外,紧急升空时还将出动更多的E-2C预警机及空中警戒管制机,向F-15战斗机提供中国飞机的情报等。

  一名研究日本空中力量运用的中国军事专家26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日本航空自卫队过去应对一个目标,一般是出动2架战机,其中一架抵近跟踪,另一架保持一定距离监视,这种应用的战术配合比较有限。如果对某一个目标,起飞拦截的数量由2架增至4架,总兵力增加一倍,而且采取双机跟踪,双机监视,这就使攻击的态势更加强硬,这是一种非常显著的变化,因为这种搭配已有一定作战的势头了,是非常符合空战实际要求的,也是一种比较危险的态势,弄不好就会擦枪走火。

  4架F-15J战机是不是已经足够进行一场小规模的空战?该专家认为,这还要根据当时双方在空的战机数量来分析。不过,4架F-15J在一个小区域内,具有较强的作战能力,而且,日本在相关区域还可以派出KC-767大型空中加油机,进一步增加F-15J的留空时间。同时,还要考虑到F-15J具有很强的电子战能力,空中威胁程度进一步加大,再加上空中预警机的支持,作战能力还会进一步提升,中国对于这种新变化应保持高度警惕。(刘扬)

[责任编辑:金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