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媒揭秘美隐形战机的秘密:拥有特殊“皮肤”

2017-02-27 09:23 来源:参考消息网  我有话说
2017-02-27 09:23:00来源:参考消息网作者:责任编辑:金赫

  参考消息网2月26日报道 美媒称,尽管F-22和F-35等第五代先进战机的飞行员经常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但维护这些战机表面涂层的地勤人员才是真正的英雄。

  据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2月23日报道,如果不对战机“皮肤”进行恰当的保养,这些先进隐形战机的性能就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减弱,使其易于被敌方雷达发现。

  第192战斗机联队隐形飞机结构技师乔舒亚·穆恩下士在内华达州举行的“红旗”演习期间说:“如果飞机被雷达侦察到,那么就会被击落。如果不被侦察到,飞行员就可以完成自己的任务,深入敌后。当敌人发现他时,已为时过晚。如果没有我们,飞行员就可能会被发现或被击落,所以我们的工作事关飞行员的生死。”

  尽管常规维护人员能够为战机更换零部件或做其他修复工作,但隐形性能维护员的工作更艰巨,即便已完成修理工作,还要确保第五代战机保持隐形。

  穆恩说:“现在我正在维修的一架战机的灯架出了问题。由于需要修理灯架内部,我们必须清除雷达吸波材料,去除所有固定装置,这样才可以进行修理。一旦将灯架修理好,我们就需要重新为其覆盖涂层与材料,以确保战机达到100%的备战状态。”

  事实上,就F-22战机而言,美国空军一直非常谨慎,要求详细了解其涂层的性能表现,以及据此可以派其执行何种任务。

  美国空军称,“红旗”演习是为F-22战机及全体机务人员——包括机内和地勤——在一些最艰苦的条件下进行测试提供的一次机会。第一行动支援中队负责情报分析事务的威廉中士说:“此类演习为我们的飞行员提供了一些最贴近现实的训练,因此他们需要让战机的表现和性能能够符合他们的预期,这样他们才能获取实际的经验。战机在这一环境中的表现与其在实战中的表现将是一模一样的。”

[责任编辑:金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