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土耳其科学家前往南极探索建立科研基地

2017-02-26 16:33 来源:新华社  我有话说
2017-02-26 16:33:09来源:新华社作者:责任编辑:金赫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2月24日电(记者易爱军)一个土耳其科学家小组24日启程前往南极洲,对在南极建立土耳其首个科研基地展开可行性研究。

  这个科学家小组由9人组成。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理工大学极地研究中心主任布尔久·厄兹索伊率队出发前在机场对媒体表示,小组的目标是在南极建立研究基地,并向土耳其的其他科学家开放。

  在此次历时30天的科考任务中,这个科学家小组还将就气候变化和海洋生物问题开展研究。

  去年4月,土耳其首次派出了一个包括医生、植物学家、海洋学家、勘测和地质工程师等在内的14人科考队赴南极考察气候变化的影响。

  根据国际社会1959年签署的《南极条约》,对南极洲的利用只限于和平目的,各国可以在南极洲进行科学考察活动。土耳其是《南极条约》缔约国之一,但由于缺少在南极洲的实质性科研活动,目前并不是具有表决权的协商国。

[责任编辑:金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