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痛风患者心中要备张“忌食表”

2017-02-25 17:32 来源:武汉晚报  我有话说
2017-02-25 17:32:04来源:武汉晚报作者:责任编辑:白璐

  据湖北省痛风重点专科统计,春节过后痛风发病增长趋势迅速,仅春节期间门诊发病患者占20%,过去痛风发病年龄在40-50岁,而以50岁以后的中老年男性居多,现在痛风的发病越来越年轻化。

  “这年过得我的痛风发作了好几次,疼起来真是要命。”近日,在湖北省痛风重点专科医院看病的王先生,向该院院长、痛风专家邴飞虹教授诉苦。

  邴飞虹教授提醒,鱼类、肉类、海鲜类以及菌类、豆类、啤酒等食物中,都含有大量嘌呤物质,会引起高尿酸血症,从而引起痛风。她强调,痛风主要是因为体内湿寒过重、气血运行不畅导致脾肾失调。痛风患者必须引起高度重视,长期忽视治疗会导致高血压、糖尿病、缺血性心脏病等疾病。治痛风必须通过辨证施治。目前医院采用的是药物疗法+穴位疗法+药酒疗法的特色中医治疗,并坚持一人一方辨证施治。该疗法还可对风湿、类风湿等其他疾病进行治疗。(顺帆)

[责任编辑:白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