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矿洞现6万年前远古微生物

2017-02-24 16:19 来源:科技日报  我有话说
2017-02-24 16:19:33来源:科技日报作者:责任编辑:金赫

  原标题:矿洞现6万年前远古微生物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近日在矿洞晶体中发现了一些年龄已有6万年之久的远古生命。

  多年来,NASA宇宙生物学研究所主管佩内洛普·波斯顿和她带领的研究团队一直在墨西哥契瓦瓦州的纳艾卡矿洞中寻找嗜极生物。该矿洞容量惊人,有的岩洞甚至像教堂一样大。

  纳艾卡矿洞中充满了巨大的石膏晶体柱。科学家在晶体柱内部发现了约100种不同的微生物,大多数都是细菌。它们的年龄约在1万年至6万年之间,其中90%都前所未见。

  科学家说:“它们向我们证明,生物能够以令人意想不到的方式利用各种自然物质。即使在缺乏有机物的环境中,它们依然可以存活。它们生活在高温中,靠无机矿物质和化合物为生。人类进化史或许也与此相关。”

[责任编辑:金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