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洋六号”奔赴太平洋

2017-02-24 13:09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我有话说
2017-02-24 13:09:26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作者:责任编辑:金赫

  据新华社广州2月23日电 (记者王攀)记者2月23日从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获悉,科考船“海洋六号”当地时间22日晚间10时驶离智利港口瓦尔帕莱索返航广州。返航期间,“海洋六号”将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在太平洋海域开展深海地质调查工作。这也意味着由该科考船执行的2016—2017大洋南极科学考察航次正式进入尾声。

  2016年10月22日,“海洋六号”驶离广州执行中国大洋41航次科考任务,并于当年12月16日起,从智利的瓦尔帕莱索港起航,执行中国第33次南极科考任务。目前,大洋科考2016年航次任务和南极科考均已顺利完成,取得了丰硕成果。

  据介绍,“海洋六号”预计于4月初驶抵广州。

[责任编辑:金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