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碳卫星获取首组观测数据

2017-02-24 16:1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我有话说
2017-02-24 16:18:24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作者:责任编辑:金赫

  原标题:碳卫星获取首组观测数据

  本报北京2月23日电(记者赵永新)今天从中科院获悉:中国首颗全球二氧化碳监测科学实验卫星(简称“碳卫星”)已成功获取首批观测数据。

  碳卫星于2016年12月22日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入轨。经过平台测试、载荷加热排污等一系列工作后,有效载荷于今年1月12日成功开机,13日转入在轨观测任务模式并获取首批观测数据。

  科学家指出,首批观测数据的获得表明碳卫星与地面应用系统均运行良好。卫星平台按指令准确实现了各种复杂指向模式,主载荷高光谱探测仪工作稳定、功能正常、状态良好,为后续科学家开展大气二氧化碳高精度反演(一种物理研究方法)打下了坚实基础。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2月24日 第 01 版)

[责任编辑:金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