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首款警察机器人投入使用

2017-02-24 14:42 来源:科技日报  我有话说
2017-02-24 14:42:39来源:科技日报作者:责任编辑:金赫

  原标题:全国首款警察机器人投入使用

  近日,全国第一款“警察机器人”正式投入使用,有网友在郑州东高铁站看到了它们工作的身影。据悉,这款警察机器人可以全天候自主巡逻监控,利用视觉系统自动抓取人物脸部信息,并进行识别,甚至还能帮助民警抓捕逃犯!

  它可以全天候自主巡逻监控,利用视觉系统不借助任何人力控制进行自主行走,自主移动抓取人物脸部信息,进行面部识别,能有效协助民警抓捕逃犯。此外,还可与旅客互动解答疑问,并对环境温度进行探测,提前发现火灾等安全隐患。

  据郑州东高铁派出所所长刘树斌介绍,目前,这款警察机器人在试运行一周后,将主要用于该站夜间重点时段的巡逻监控。

[责任编辑:金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