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油菜家族新添一员:新品种选育成功

2017-02-24 14:4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我有话说
2017-02-24 14:42:22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作者:责任编辑:金赫

  原标题:油菜新品种选育成功

  根肿病俗称油菜“癌症”。面对油菜根肿病带来的冲击,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傅廷栋团队经过多年育种攻关和试验示范,研发出“华双5R” 和“华油杂62R”两个抗根肿病品种。

  以中国工程院院士官春云为组长的专家组日前经过现场鉴定认为,华中农业大学育成的我国首批具有应用价值的两个抗根肿病品种,对根肿病4号生理小种具有免疫抗性,对保证我国油菜安全生产具有重要意义,也为油菜抗根肿病育种提供了宝贵资源。

  据了解,华中农业大学傅廷栋院士带领的油菜团队联合沈阳农业大学,自2010年开始通过远源杂交将抗病基因导入优良油菜常规品种或优良杂交种亲本中,在国内首先选育了抗病新品种。(记者蒋建科)

[责任编辑:金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