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揭秘大科学装置:散裂中子源
2017-02-22 14:54 来源:中国科普博览  我有话说

揭秘大科学装置:散裂中子源

散裂中子源项目效果图 (图片来源: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为探索宇宙的奥秘,人类发明了太空望远镜。医生对病人进行诊断,用X光“拍摄”人体器官。生物学家要看到细胞、细菌,使用光学显微镜。它们就像人类眼睛的延伸,探索肉眼所难见的大千世界。

  但是,更小物质的微观结构,我们还能看得更清楚些吗?探索物质本源,是人类永恒的课题。中子虽然看不见,摸不透,但却存在于我们每个人的身边,是探索物质微观世界的利器。但是,它极不稳定,看科学家又将如何利用这一“利器”?

[责任编辑:肖春芳 宋雅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