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古特雷斯强烈谴责朝鲜发射导弹

2017-02-14 08:57 来源:新华社  我有话说
2017-02-14 08:57:59来源:新华社作者:责任编辑:金赫

   新华社联合国2月13日电(记者倪红梅 顾震球)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3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朝鲜12日再次发射一枚弹道导弹。

   声明说,朝鲜此举是令人担忧的、再次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的行动。朝鲜领导层必须全面遵守其国际义务,回归无核化道路。古特雷斯呼吁国际社会继续团结应对这一局势。

   朝中社13日报道称,朝鲜12日成功发射一枚地对地中远程战略弹道导弹。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到现场指导发射。

   朝鲜在2016年1月6日和9月9日分别进行核试验,并多次试射弹道导弹。联合国安理会同年3月2日和11月30日两次通过决议,谴责朝鲜进行核试验,要求朝鲜放弃核武器和导弹计划,并决定对朝鲜实施制裁。

[责任编辑:金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