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酸辣牛肉捞河粉

2017-02-14 14:03 来源:广州日报  我有话说
2017-02-14 14:03:22来源:广州日报作者:责任编辑:白璐

  庄臣食单

  今天介绍的菜色是由泰国菜借鉴而成。泰国菜多用酸辣的调味方法,当中也不乏以鱼露作为提鲜的调味品。这道菜的关键在于要把牛肉做得软滑,而上乘的河粉除了口感不能过韧,还要有米香、薄身。

  材料:牛肉100克,河粉400克,葱花10克,盐、糖、米酒、豉油、生粉、陈皮粉、鱼露、辣椒汁、青柠汁、芫茜梗、花生油各适量。

  做法:牛肉洗净沥干水分后切片,以盐、糖、米酒、豉油、生粉、陈皮粉拌匀,开锅下油,爆香拍蒜,放牛肉大火翻炒至刚熟后上碟,下适量青柠汁、新鲜辣椒汁、鱼露、芫茜梗搅匀后备用,河粉汆烫熟后,下少许熟花生油搅拌,再与牛肉拌匀,撒葱花即成。

  推荐:美食家 庄臣

[责任编辑:白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