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情人节,该怎样赞美女性 科学给你支一个实用的招儿

2017-02-14 09:55 来源:科技日报  我有话说
2017-02-14 09:55:51来源:科技日报作者:责任编辑:肖春芳 宋雅娟

  最新发现与创新

  新华社北京2月13日电(记者黄堃)情人节又来了,许多男士会向心仪的异性表达仰慕之情,那怎样赞美才能给她留下更深印象?一项最新科学研究显示,男性如果多使用比喻来赞美女性,会比直白的赞美更具吸引力。

  英国学术刊物《科学报告》刚刚刊登了中国成都电子科技大学研究人员的一篇论文。这项研究有超过100名女性参加,她们被要求给70张男性面孔的吸引力打分,其中60张面孔会伴有赞美的话,另外10张没有。随后,研究人员又加入另外70张男性面孔用作对照,这些对照面孔都没有伴随赞美之词,把这些面孔与之前70张面孔混在一起,请女性受试者再次给每一张面孔打分,并判断这些面孔是否眼熟。

  分析显示,如果男性的面孔与“你的双眸犹如朝露”等比喻性赞美一起出现,会在女性心中更具吸引力,与直白的赞美如“你的嘴唇很性感”一起出现的男性面孔则吸引力稍差。之前与比喻性赞美一起出现的男性面孔,在没有赞美之词的情况下再次展示给女性,仍然会被评为更有吸引力。

  男士朋友们学会了吗?今年的情人节,科研人员可是在“求偶压力下的语言演化”等高大上的学术框架下,给支了一个非常实用的招儿。

[责任编辑:肖春芳 宋雅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