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科普频道 »科普头条> 正文

任新民的“五句话”

2017-02-13 19:41:27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蒲潇 战钊

任新民的“五句话”

  2017年2月12日15时我国著名导弹和火箭技术专家、“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任新民在北京逝世,享年102岁。

  任新民,1915年12月5日出生于安徽省宁国市,1945年赴美留学,1949年8月回国。1952年起在哈尔滨军事工程学院任教,1956年进入国防部第五研究院工作。1965年任七机部一分院副院长兼液体火箭发动机研究所所长。1975年6月任七机部副部长。任新民是中国航天事业的开拓者和奠基人之一,历任航天工业部科技委主任、航空航天工业部高级顾问、中国航天工业总公司高级顾问、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和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高级技术顾问。

  任新民曾领导我国第一颗人造卫星“东方红一号”的发射,和屠守锷、黄纬禄、梁守槃并称 “中国航天四老”。作为运载火箭的技术负责者,他还曾担任试验卫星通信、“风云一号”气象卫星等6项大型航天工程的总设计师,被誉为航天“总总师”。

直接点击图片即可翻页
[ 责任编辑: 蒲潇 战钊]   来源:光明网   2017-02-13 19:4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