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SpaceX将于2月18日启用曾用于航天飞机任务的发射台

2017-02-10 10:46 来源:腾讯太空  我有话说
2017-02-10 10:46:29来源:腾讯太空作者:责任编辑:宋雅娟

SpaceX猎鹰9号火箭将于2月18日使用39A平台发射

  约2029千克的压缩物资及977千克非压缩物质将装入CRS-10 Dragon太空舱中,前往国际空间站

  腾讯太空讯据国外媒体报道,搭载NASA物资补给服务10(CRS-10)的SpaceX猎鹰9号火箭预计于2月18日发射,该发射将代表着肯尼迪航天中心(KSC)最具代表性的发射平台——LC-39A的重生。

  约2029千克的压缩物资及977千克非压缩物质将装入CRS-10 Dragon太空舱中,前往国际空间站(ISS),将通过即时发射窗口发射升空。尽管有诸多原因都可能导致发射日期定于此日,不过,近日发布的一个报道表明,这是由于该任务还未收到联邦航空管理局(FAA)的许可。

  早前在1月30日,NewSpace公司决定调整发射顺序,将CRS-10的调整至先于EchoStar 23通讯卫星发射。SpaceX公司发布的声明表示,发射日期的变更使我们有更多时间进行额外的地面系统测试。发射火箭Dragon以及EchoStar卫星目前情况良好,正整装待发。

  这是LC-39A发射平台自2011年7月发射完最后一个航天飞机项目——STS-135后进行的首次发射。2014年,NewSpace公司签订了一份20年的租约。从那以后,该平台一直都在进行改装更新,使其达到符合发射猎鹰9号和猎鹰重型火箭的要求。

  LC-39A的改造包括加装水平综合装配厂(HIF),将运载火箭从HIF运输至平台上的轨道系统,以及平台顶部的运输竖起装置。CRS-10同时标志着SpaceX公司自2016年9月1日后首次在东海岸发射火箭,也就是在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40号发射平台上发生爆炸事故后的首次发射。2017年2月8日,太空科学促进中心举办了一次电话会议,在会议上指出,发射将在2月17日进行。随后不久,SpaceX发布推特表示日期变更至2月18日。(罗辑/编译)

[责任编辑:宋雅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