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NASA为火星登陆项目挑选可能的着陆地点

2017-02-10 10:06 来源:腾讯太空  我有话说
2017-02-10 10:06:07来源:腾讯太空作者:责任编辑:宋雅娟

NASA为火星登陆项目挑选可能的着陆地点

  Mars 2020项目团队已经利用MRO数据评估了8个可选着陆点的行车路线,Mars 2020预计在2020年夏季发射,2021年初着陆

  腾讯太空讯近日,NASA进一步挑选出下一个火星车即将着落的可能地点,其中,大多数信息都来自于从2006年就开始环绕火星的探测器。NASA火星勘测轨道飞行器(MRO)为2020年的火星车项目提供了评估8个可选着陆点的基本数据。着陆点研究室本周将把Mars 2020的可选着陆点缩减至4个或者更少。MRO收集的数据被用来确认过去的着陆点在未来的载人项目中仍然是可用的着陆点。喷气推进实验室(JPL)的Matt Golombek表示,在评估可选着陆点上,MRO是收集所需资料的最佳探测器。说MRO对着陆点的选择至关重要也不为过。

  工程师利用MRO的数据来评估可选着陆点的安全性。例如,3D图像信息可以表明斜坡是否会太陡,一些详细的图像可以显示出某些岩石是否会太大而危机着陆安全。科学家利用MRO数据评估着陆点是否适宜完成科研目标,例如矿物质大多分布在潮湿的环境中。JPL的Leslie Tamppari表示,在火星表面的项目可以让我们近距离观察火星,不过你看到的取决于火星车在哪里着陆。MRO正在寻找最佳着陆点。

  轨道探测器绘成的图像,地势模型,以及矿物分布图有助于科研团队操控NASA两辆现役火星车计划行车路线。

  Mars 2020项目团队已经利用MRO数据评估了8个可选着陆点的行车路线,Mars 2020预计在2020年夏季发射,2021年初着陆。着陆点评估甚至利用MRO研究了每个着陆点上方的大气情况,并利用地面穿越雷达探测了地下的情况。

  在为未来的火星载人任务选择着陆点的过程中,NASA利用MRO数据评估了大约45个可能会适合人类探索的着区域,这些区域可以支持宇航员进行半径为60英里的探索。

  不过,MRO对着陆点的观测只是它全部任务的一小部分。MRO需要在近50000圈的环绕中拍摄224000张图像。本月,MRO将达成向地球传输300兆兆位数据的里程碑。这将打破历史上所有星际任务传输数据的总和。JPL的Rich Zurek表示,无论是观测火星表面,还是地表下,亦或是大气层,MRO都是以无比清晰的空间分辨率进行拍摄,数据量极大。这些数据对整个火星科研学界都是无比宝贵的财富,对研究火星的宜居性,地理,气候都有极大帮助。(罗辑/编译)

[责任编辑:宋雅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