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看不到美扩大反导系统部署的外交解决途径

2017-02-09 1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有话说
2017-02-09 10:34:11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责任编辑:金赫

  中新社莫斯科2月8日电 (记者王修君)当地时间2月8日,俄罗斯外交部防扩散和军控问题司司长乌里扬诺夫表示,美国在欧亚扩大反导系统部署的单边行动严重破坏战略稳定,俄方目前看不到解决这一问题的外交途径。

  当天乌里扬诺夫在莫斯科对外界表示,俄方在对待美国单方扩大反导系统的问题上立场是不变的。俄方认为,美国不顾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其他国家利益,单方面部署反导系统不仅不具有建设性,反而是危险和有害的。

  乌里扬诺夫说,美方此举将使国际体系更加不稳定、更加不可预测。俄方目前看不到任何外交解决的途径。为应对在欧洲可能出现的紧张局势,俄罗斯将做好军事技术方面的准备。但这并不意味俄罗斯要与美国在欧洲开展军备竞赛。

  今年2月2日,美国新任国防部长马蒂斯访问韩国。期间,马蒂斯表示,美方将如期推进“萨德”反导系统在韩国的部署进程。此外,美国新政府依然继续在罗马尼亚、波兰等东欧国家推进反导系统的部署计划。

[责任编辑:金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