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装工院自动化再制造技术设备获突破

2017-02-07 09:35 来源:解放军报  我有话说
2017-02-07 09:35:59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责任编辑:金赫

  装甲兵工程学院机械产品再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近日传来喜讯,经过3年攻关,自动化再制造关键技术设备研发再获新突破:该中心成功研制出“新型高速燃气/电弧复合喷涂设备”和“新型500W高重频高能量激光清洗工程化设备”。

  该学院机械产品再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是国内唯一一家由军队系统牵头组建的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成立以来,研究团队致力于科研创新,取得一批创新成果。

  “新型高速燃气/电弧复合喷涂设备”解决了喷涂过程中材料严重氧化、涂层结合强度低等技术难题。这项技术已获国家发明专利,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并荣获军队科技进步奖一等奖。“新型500W高重频高能量激光清洗工程化设备”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内首台500W高重频高能量脉冲激光清洗成套装备,填补了国内大功率激光清洗技术设备空白,为解决我军装备快速、无损清洗提供了技术支撑。(蔡志海、孙兴维)

[责任编辑:金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