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农业部封锁动物福利信息

2017-02-07 09:23 来源:《中国科学报》  我有话说
2017-02-07 09:23:11来源:《中国科学报》作者:责任编辑:宋雅娟

  这些狗正在等待被送往实验室。

  图片来源:美国动物福利协会

  美国农业部(USDA)近日决定不再允许公众浏览数万份有关实验室、企业、动物园、马戏团和动物转运者持有的动物数量,以及这些动物是否依照动物福利法得到人道主义对待的文件。此后,那些希望阅读这些信息的人将需要提交一份信息自由法案申请。另外,基于马匹保护法案的检验报告也将如此。

  该机构在一份声明中称,之所以不再公开这些报告,部分原因是“保护个人的隐私权”。

  这些报告涉及7813家受法律保护的动物持有机构。其中,实验室约有1200个,它们主要属于大型学术中心或国立卫生研究院、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疾控中心等政府研究机构。资料覆盖的动物包括狗和黑猩猩等,但不包含实验小鼠等啮齿类动物。

  USDA巡查员会按惯例走访这些机构,并在数月后将检查报告上传到官网。实验室和企业等相关机构还需要填写年度调查表,上报持有的动物数量和种类。但检查报告几乎不含有个人信息。

  而这些报告对外公布后,使得媒体曝出一些机构存在问题,例如,《波士顿环球报》报道称哈佛大学灵长类研究机构文件编制存在问题,之后该校便关闭了麻烦不断的新英格兰灵长类动物研究中心。此外,这些报告还让《自然》和《纽约时报》揭露圣克鲁斯生物技术公司长期虐待山羊。就在相关报道发表数月后,USDA吊销了该公司的抗体销售执照。

  “纳税人有权浏览这些有关动物使用的基本数据,尤其当这些数据来自纳税人资助的实验室时更是如此。”“白大褂浪费项目”副主席Justin Goodman说。该团体反对纳税人资助动物实验。

  美国人道主义协会也在一份声明中强调:“除了那些伤害动物又不想让人知晓的的机构外,这一决定对大家毫无益处。”(张章)

[责任编辑:宋雅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