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空军飞行学院战术课目训练时间由15%增至65%以上

2017-02-06 08:54 来源:解放军报  我有话说
2017-02-06 08:54:59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责任编辑:金赫

  空军哈尔滨飞行学院着眼实战推进教学训练改革

  自由竞技登台亮相 战术课目成为主角

  本报讯王志佳、杨阳报道:伴随着巨大轰鸣声,空军哈尔滨飞行学院某旅两架战机呼啸起飞,在空中拉开一定距离后双方立即展开对抗,高速接近、反转机动、锁定目标,“空中格斗”激烈上演。参加对抗的该旅副参谋长白志刚告诉笔者,他们近期正在探索的实战化组训新模式,将有效缩短飞行人才培养周期,加速战斗力生成。

  作为空军军事训练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实战化组训新模式强调“一切训练为作战”,与现行组训模式相比,在训练理念、课目设置、教学方法等方面均有较大突破和改进。战术课目训练时间比重大幅增加,由现行的15%左右增加到65%以上,并打破了以往固定航线的“套路式”训练,采取更加自由的竞赛竞技式飞行方法。此外,新模式还改变了现行师傅带徒弟的一对一教学,建立交叉学习交流机制。

  为更好地发挥新模式的作用效果,该旅同时改装了机动性能更强、座舱设备更为先进的某型高级教练机。据了解,通过新模式、新装备教学,飞行学员毕业后不必进行二次改装,到航空兵部队后可直接参与训练执行任务。

  为顺利完成改装任务,该旅积极更新理念和思维,增强教官对抗性教学意识,加深空战理论和飞机机动性能的学习研究;严密组织座舱实习、技术研究、地面演练等环节,提高准备质量;飞行结束后,通过飞参数据、轨迹回放、视频判读,对飞行动作和姿态逐一进行分析,查找问题和不足,提高训练能力。该旅政委柏晓宇介绍说:“目前改装教官已完成大部分课目单飞,将很快具备教学能力。”

[责任编辑:金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