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媒:F35降价非特朗普之功 洛马很“机智”

2017-02-04 09:40 来源:环球网军事  我有话说
2017-02-04 09:40:50来源:环球网军事作者:责任编辑:金赫

  【环球网军事报道 记者刘昆】据美国“防务新闻”2月3日报道,五角大楼已经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就F-35战斗机项目达成协议,洛马公司宣布削减战机价格,F-35A战斗机的单价首次跌破1亿美元。

  美国白宫新闻发言人斯宾塞罕见打破五角大楼在股市收盘后才公布交易的传统,这使得洛马公司的股票一路上扬。自从当选以来,特朗普一直以不同寻常的精力关注F-35项目,通过社交媒体要求F-35与F/A-18“超级大黄蜂”战机进行竞争,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随后要求美国海军对F-35C和F/A-18谁更适合进行评估。

  美媒称,特朗普声称,已经将F-35项目的资金削减了6亿美元,但分析人士迅速指出这是在其当选前就已经达成的,然而洛马公司非常“聪明”,并没有羞于讨好特朗普的声明,表示“特朗普总统的加入加速了谈判进程,并使得我们专注于降低价格”。

  美媒称,尽管有大量的共识指出无论有没有特朗普的介入,F-35的成本都会降低,但白宫发言人斯宾塞依然高度赞扬特朗普的努力,指出“通过总统的干预,美军采购的55架F-35战机为美国纳税人节省了4.55亿美元,比之前的价格降低了7.5%,这是特朗普又一个‘伟大胜利’。”

  此次五角大楼与洛马公司达成的是F-35项目第十次协议,涵盖90架F-35战机,总的来说,最新批次的F-35比之前的合同削减了7.28亿美元的支出。其中F-35A单价为9460万美元,比之前降低7.3%,F-35B战机价格为1.228亿美元,降低了6.7%,F-35C为1.218亿美元,降低了7.9%。美国空军是最大的客户,其余还包括多个盟友,预计将从2018年初开始交货。

  具体情况是,美国空军采购了44架F-35A,陆战队采购了9架F-35B,海军购买了2架F-35C,英国3架F-35B,挪威6架F-35A,澳大利亚8架F-35A,土耳其2架F-35A,日本4架F-35A,以色列6架F-35A,韩国6架F-35A。

[责任编辑:金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