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远航战舰“花式过年”:拜年视频可能上春晚

2017-01-22 10:35 来源:解放军报  我有话说
2017-01-22 10:35:56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责任编辑:金赫

  来一场海上“花式过年”

  王柯鳗 侯 融

  “全体舰员着常服前甲板集合,拍摄拜年视频!”临近春节,正在执行远航任务的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衡水舰上,每个人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听说这个视频能传回家,甚至可能在央视春晚上播出!”即便已经有过一次在海上拍摄拜年视频的经历,报务兵姜凯莉还是兴奋不已。去年,支队将大家的拜年视频送回家里。姜凯莉一身白军装,英姿飒爽的形象给父母留下深刻印象,父母可劲地在电话里夸闺女有出息。那感觉,别提多美了。

  海上过年,舰艇兵还有许多传统节目:海上春节晚会、甲板运动会、新年升旗仪式……每一个都热热闹闹。姜凯莉最喜欢的,“当然是自导自演的春节晚会!”去年春晚,节目精彩,互动环节大家相互致辞祝福的温馨与感动令她印象深刻。“你画我猜”环节中,她还和战友一起搭档夺冠。

  “加油,加油!”说话间,舰艉起降平台传来女兵拉拉队的呐喊声。为迎接春节,衡水舰特意在体能训练时间安排了一系列趣味小竞赛,“迎福”跳绳、“过年”平板支撑、“辞旧迎新”踢毽子比赛……一个个以“年味”冠名的项目每天轮番上演。今天进行的是拉力器的比赛,号称大力士的航海部门教导员郑富峰,以81个的优异成绩成为擂主。旁边已经出局的战友们看热闹不嫌事大,一把拉住当裁判的女兵王叶,怂恿她上前挑战。一场“小胳膊女兵”与“大力士壮汉”的悬殊较量,在大伙的起哄声中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海上“花式过年”是许多衡水舰官兵军旅生涯中最难忘的记忆之一,这种回忆,其实更多是战备值班紧绷的弦上点缀的快乐之花。这不,刚刚还打打闹闹的衡水舰官兵,在骤然拉响的演练警报声中,为海上的“花式过年”洒上了最后一抹主味调料——在这种必不可少的浓浓“战味”中,我们仿佛看到祖国大地火树银花凌空绽放、家家户户幸福祥和的景象……

[责任编辑:金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