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重庆计划2年内实现5A景区母婴设施全覆盖

2017-01-22 20:10 来源:新华社  我有话说
2017-01-22 20:10:58来源:新华社作者:责任编辑:金赫

  新华社重庆1月21日电(记者周文冲)记者日前从重庆市旅游局获悉,重庆市将加快A级旅游景区母婴设施建设,计划到2018年底,全市所有5A级景区建成母婴设施,同时鼓励4A级景区配置母婴设施。

  重庆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景区母婴设施建设应参照相关标准,如日均客流量超过1万人的景区应该建设母婴设施,母婴设施应独立建立,不应与厕所等设施共用一室,使用面积一般不少于10平方米,并配备带安全扣的婴儿尿布台、便于哺乳休息的坐椅、恒温空调、尿不湿自动销售机等基本设施。

  此外,重庆市还鼓励各景区因地制宜设置母婴购票厅、母婴专座等,在景区乘车点、检票口等针对孕期、哺乳期妇女,以及携带婴幼儿的游客提供绿色服务通道或便利服务。

[责任编辑:金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