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包好的饺子怎么保存才不会粘成一坨?

2017-01-22 10:31 来源:下厨房  我有话说
2017-01-22 10:31:03来源:下厨房作者:责任编辑:金赫

  下周就要过年啦,又到了大批量包饺子、吃饺子的时候~可是饺子包太多,冻在冰箱里总是会粘在一起,下次再煮一不小心就煮破了。包好的饺子怎么保存才能不粘连?如何煮才不会煮烂呢?本期「问答精华」为你解决。

  新鲜饺子码好冻硬,再袋装冷冻保存

  利用冰箱抽屉

  在冰箱的冷冻抽屉里铺上保鲜袋,稍微撒上一点干面粉待用(防粘底)。包好的饺子或云吞,相互保持一定距离,不要粘连地,整齐地码放在撒好粉的冷冻抽屉里,摆满后,放进冰箱冷冻两小时左右,用手捏一下试试是否完全冻硬,确定冻硬了就可以打包装进保鲜袋,扎好口,冷冻保存,这样就不会粘在一起啦。(by @晨晨姐的奶牛Mom)

  Photo by @深蓝色的海妖

  如果冰箱里没有足够的空间,可以选择保鲜盒、盘子等占用空间较小的容器盛放新鲜饺子放进冷冻室,冻硬之后装进保鲜袋冷冻,更节省空间。

  利用盘子、保鲜盒,节省冷冻空间

  准备两到三个盘,盘子上垫一层保鲜膜或者撒干粉做防粘处理。包好的饺子不粘连地码一盘放进冷冻,接着再包下一盘。第二盘码好的时候,基本上第一盘的饺子已经冻起来了。用保鲜袋分装好,扎好口袋就可以丢进冷冻室啦。(by @Emily_熊猫酱)

  Photo by @Jie小娃

  用保鲜袋分装时,可按照家人一顿的食量分开包装。这样吃的时候就可以很方便地拿出一袋直接煮啦~!

  买回的速冻饺子,分隔盒子不要扔!

  有时买湾仔码头的饺子,会把里面的塑料的分隔盒子留下来屯着,下次包饺子用它装饺子,然后放急冻。大概一盘是一人份的食量。怕串味就用保鲜膜或保鲜袋包起来。(by @天水流灵)

  Photo by @十年已

  冷冻饺子这样煮不会烂!

  无需解冻,开水煮,勺背轻推

  开火坐水,水开后取出冷冻保存的饺子或云吞,不要解冻,直接开水下锅煮,下锅后用勺子背沿锅底轻推两下,加盖煮,待煮沸后揭开锅盖,再用勺子背轻推,饺子全部浮起后大约再煮10分钟左右即可。

  煮熟的饺子盛出后,再从一个盘子里每个都夹到另一个盘子里一遍,可有效防粘连。(by @晨晨姐的奶牛Mom)

  Photo by @Happy__Lucy

  点三次冷水

  煮饺子需要水开下饺子,煮到水翻花加入冷水小半碗,再煮水翻花,一共三次加冷水。能保证饺子外皮不破,熟透了。(by @iamEsther)

  Photo by @Happy__Lucy

  加适量盐

  水开时,放入适量盐,再放入饺子,不时拨动,这样饺子之类的就下不烂了。(by @棉花糖小精灵)

  Photo by @草様年華

[责任编辑:金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