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四川启动“川菜走出去行动计划”

2017-01-22 10:28 来源:新华网  我有话说
2017-01-22 10:28:31来源:新华网作者:责任编辑:金赫

  近日,由四川商务厅主办的“品味川菜 喜迎新年——北京·四川美食荟” 启动仪式在京启动。四川省商务厅副厅长于滨表示,“北京·四川美食荟”活动是四川省人民政府2017年开年以来,在省外举办的首次推广活动,此次活动是四川省即将启动的“川菜走出去行动计划”的序幕,旨在掀起2017川货新春大拜年活动新高潮,进一步带动川菜产业加快发展。

  据了解,活动以品味川菜、喜迎新年为主题,范围以北京市为重点,辐射河北等周边省份,共确定200多家在京知名川菜餐饮企业参与。活动期间,各餐饮企业均将开展诸如餐费打折、赠送礼品、发放代金券、新菜品鉴让利、就餐抽奖、企业主题活动等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在重点餐饮门店设置“川味联展”展台,展示展销正宗的川菜原辅料和特色农副产品,活动将持续到全国“两会”结束。

  数据显示,2016年1至11月,仅四川省内的餐饮业就实现销售额2001.6亿元,同比增长13.2%,高于全国餐饮收入增速2.4个百分点,高于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1.6个百分点,川菜行业在促进消费、吸纳就业、拉动经济增长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于滨表示,四川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川菜的发展,编制发布《川菜产业发展规划》,制定出台《推进川菜产业工作方案》,着力优化政务环境、强化政策扶持、加强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市场开拓等工作,积极营造符合餐饮业发展规律的良好环境,推动餐饮企业转型发展,实现了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金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