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想生聪明宝宝?别忘补充微量元素

2017-01-22 09:36 来源:新华社  我有话说
2017-01-22 09:36:17来源:新华社作者:责任编辑:金赫

  想生一个聪明宝宝吗?记得怀孕期间补充微量元素哦!

  美国哈佛大学、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和英国兰开斯特大学研究人员评估了3000名9岁至12岁孩子智力水平。这些孩子的母亲半数在孕期服用过多种微量元素补剂,包括叶酸、核黄素、烟酸、维生素B12、维生素C和维生素D。另外半数只吃过铁叶酸片。

  研究人员在《柳叶刀·全球卫生》杂志上撰文说,多种微量元素补剂带来“令人印象深刻的”长期益处。服用这些补剂的孕妇生下的孩子“程序记忆”更强,相当于多上了半年学。那些因贫血而服用多种微量元素补剂的孕妇生下的孩子智商更高,相当于多上了一年学。

  程序记忆又称技能记忆,指的是关于技术、过程或“如何做”的记忆。它不需要依赖于意识或认知的记忆,需要多次重复测试才能逐步形成,主要包括感知觉和运动技巧、程序和规则的学习。

  当然,服用补剂并非让宝宝聪明的唯一方法。研究人员说,家长受过良好教育、母亲保持乐观心态、积极对孩子进行早期培育都必不可少。(荆晶)【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金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