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军航母舰载机11月起将分批转至日本岩国基地

2017-01-21 1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有话说
2017-01-21 18:56:42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责任编辑:金赫

  据日媒20日报道,日本外务副大臣岸信夫与防卫政务官宫泽博行20日前往山口县和该县岩国市政府,告知从神奈川县的美军厚木基地向岩国基地(位于岩国市)转移航母舰载机的计划将从今年11月至明年5月分三个阶段实施。两人分别与县知事村冈嗣政、市长福田良彦举行了会谈。

   FA-18战斗攻击机的2个部队将于11月转移,其他部队则于明年1月和5月转移,军人、美军工作人员、家属等总计约3800人也将迁居当地。宫泽介绍说:“虽然美方未公布飞机数量,但预计共有61架转移。”

   日本政府告知称E-2D预警机也将于下月上旬飞抵岩国基地,在搭载至航母前的2~3个月间实施训练。

  福田在会谈后向媒体强调:“希望消除市民对噪音和安全性的不安,在振兴地区等方面取得成果。在这些磋商后,需要做出是否同意部署的判断。”村冈说:“存在飞机数量等与原先的计划有变动之处,将向中央政府要求提供详细数据。”对于是否同意部署,村冈表示“将尊重当地的意见”。

[责任编辑:金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