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极圈海底传来神秘声响 惊动加拿大军方

2017-01-21 18:57 来源:新华社  我有话说
2017-01-21 18:57:32来源:新华社作者:责任编辑:金赫

  资料图片

  不少住在北极圈的加拿大人最近被海里传来的“哔哔”声弄得心神不宁。是海产哺乳动物在搞奇怪的活动?是一艘外国潜水艇?还是大家集体幻听了?加拿大军方19日说,将派边防兵和声学专家一探究竟。

  法新社报道,按照伊格卢利克岛因纽特猎人的说法,他们去年下半年多次听到从弗里-赫克拉海峡传出的这种声响,但这种声响之后没有出现过。

  弗里-赫克拉海峡位于西北航道和哈得孙湾之间,独角鲸、北极露脊鲸和环斑海豹、髯海豹是这里的常客,然而去年它们却不见踪影。当地官员保罗·科瓦萨说,“动物们都不见了”,它们被这种声响吓跑了。

  科瓦萨带领发现这种声响的土著猎人前去探查,发现声音“从海底传来”,很响。

  为了给当地猎人一个交代,加拿大军方决定让两名声学专家前往伊格卢利克岛,参与加拿大巡逻大队定于本月25日至2月2日进行的调查。

  联合特遣部队陆军少校约瑟·比洛说,专家将从最先报告发现神秘声响的当地居民那里获得第一手反馈资料。

  加拿大军队去年11月派出配备传感器的巡逻机前往现场调查。比洛说,巡逻机在海峡上空飞行一个半小时后没有观测到异常声响,只看到两个小鲸群和6头海象。(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金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