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深圳口岸去年进口水果重量全国第一

2017-01-21 18:44 来源:羊城晚报  我有话说
2017-01-21 18:44:36来源:羊城晚报作者:责任编辑:金赫

  19日,记者从深圳海关获悉,2016年经深圳口岸进口水果共计103.3万吨,同比增加10.1%,价值共计151.9亿元,均位居全国口岸第一位,其中车厘子、鲜葡萄和橙进口更是大幅增长。

  据海关总署深圳原产地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陈胜华介绍,深圳关区进口水果的快速增长主要得益于我国与各国签订的自贸协定,为支持国家自由贸易区战略的实施,深圳海关推出“绿色通道”“担保放行”等多项进口水果通关便利措施,为自贸协定项下的进口水果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通关服务。

  据统计,2016年深圳关区进口各自贸协定项下水果88.2万吨,同比增长9.0%;受惠货值为135.2亿元,同比增长27.6%;税款优惠金额达23.2亿元,同比增长22.4%。水果受惠货值占同期全国水果受惠总值近5成,居全国第一位。目前已签署实施的自由贸易协定和优惠贸易安排有17个,涉及62个国家和地区。

  据悉,深圳海关在水果的主要进口口岸开设“绿色通道”,提高鲜活农产品的通关效率。该关在文锦渡、蛇口、深圳湾等自贸协定项下货物的主要进口口岸开设“绿色通道”,优先办理水果、海鲜等对通关时效要求高的鲜活农产品的通关验放手续,缩短入境通关时间。

[责任编辑:金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