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自然爱好者的旅行月历

2017-01-20 10:14 来源:《中国科学报》  我有话说
2017-01-20 10:14:20来源:《中国科学报》作者:责任编辑:白璐

  春节假期马上来临了,不少人又计划着出行。如果不想错过世界各地一年中的最佳景致,不妨参考下全球最大的私人旅行指南出版商“孤独星球”最近推出的各月旅行推荐地,其中的一些景地奇观是自然旅行者尤为青睐的。

  1月:去坦桑尼亚的塞伦盖蒂平原看成千上万吃草的角马;到正值夏季、气候温和的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岛赏花,或者在沿海沙滩、山丘林间探索。

  2月:前往冰岛、芬兰拉普兰地区和安道尔体验极度寒冷带来的刺激感,那时正是在这些地方徒步、滑雪和欣赏北极光的绝佳时间;或者反其道而行之,去南半球的洪都拉斯体验性价比超高的潜水。

  3月:去墨西哥西北部看灰鲸沿着加利福尼亚半岛迁徙;到印度中央邦拜访猛虎;去中国四川邂逅“萌萌哒”大熊猫。

  4月:适合在约旦的沙漠中扎营,探索那些古老的旅游胜地;去日本看樱花盛开;沿着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海岸线自驾游;在泰国庆祝新年的时候凑凑热闹,并感受冲浪的刺激。

  5月:去气候温和的黑山探索河流、海洋和山丘之美;抢在其他游客来到西班牙的加利西亚地区之前享受空旷的沙滩。

  6月:去美国蒙大拿州的大农场里骑马;去澳大利亚的宁格鲁珊瑚礁浮潜;到东南亚的加里曼丹岛看乌龟孵化。

  7月:巴西的潘塔纳尔湿地进入干旱期,这时正是观看大批动物的好时机,包括犀鸟、金刚鹦鹉和美洲虎等。

  8月:在意大利的翁布里亚地区,你能看到独特的地貌、围着城墙的中世纪风格小镇和浓厚的乡村风情;或是去英国威尔士的彭布罗克郡冲浪、骑行、登山。

  9月:这时的法国科西嘉岛有着阳光普照的沙滩;中国北京城里植物的叶子在秋日阳光的照耀下熠熠发光,爬长城也是不错的选择;阿尔卑斯山的最高峰勃朗峰,正是适合人们徒步旅行的季节。

  10月:喜欢登山的你可以去印度大吉岭或不丹,能看到最纯净的山景。

  11月:这时去危地马拉看玛雅遗址是非常舒适的;或者到阿联酋的阿布扎比看骆驼穿过夕阳下的金色沙海。

  12月:你考虑过在国外过圣诞节和新年吗?老挝、塞内加尔、澳大利亚蓝宝石海岸等地都是不错的选择;在摩洛哥的撒哈拉沙漠里迎接新年的第一缕阳光也不错 。(艾林整理)

[责任编辑:白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