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NASA或抛弃俄罗斯 本土公司明年测试载人飞行

2017-01-20 10:04 来源:腾讯太空  我有话说
2017-01-20 10:04:34来源:腾讯太空作者:责任编辑:宋雅娟

NASA或抛弃俄罗斯 本土公司明年测试载人飞行

  SpaceX公司上周火箭的成功发射预示着他们载人飞行不久也将进行。

  腾讯太空讯据国外《探索者》网站报道,随着一枚猎鹰9号运载火箭的成功发射,伊隆-马斯克的SpaceX公司已经恢复了探索宇宙飞行的步伐,但是它仍然未能脱离困境。

  SpaceX公司已经为9月1日引发火箭爆炸的问题找到了一种短期的解决方案。正如该公司上周六发射火箭时所演示的,修改燃料添加过程也只是第一步。现在技术人员正在为燃料箱设计一种新的氮容器来维持压力。事故调查人员将事故起因锁定在火箭上部液氧箱中的一个氮筒。

  美国宇航局将密切关注SpaceX公司的工作进程。美国宇航局已经雇佣了SpaceX公司和波音公司,希望在2018年年底之前向国际空间站运送宇航员。自2011年航天飞机全部退役以后,美国一直依赖于俄罗斯来运送宇航员。

  SpaceX公司在载人情况下添加燃料的方法已经遭到美国宇航局安全顾问小组的质疑。火箭需要额外的能量才能保证不仅能够进入太空还能够返回地面。SpaceX公司的远大商业计划是建立在可回收火箭基础上的,这种火箭能够大量缩减宇宙飞行成本。

  SpaceX公司在火箭等待发射时使用低温处理的方法来防止燃料箱爆炸。怀疑论者称这一过程会增加额外的风险,尤其是当宇航员已经登上火箭的时候,他们也计算出了具体的风险数据。

  美国宇航局安全顾问小组在上周的年度会议报告中称:“我们关心的是SpaceX公司采用这种方法相关的任何风险都具有不确定性。我们强烈支持美国宇航局高层仔细调查这一问题并确保任何决定带来的附加风险都在可接受的范围内。”

  美国宇航局对于宇航员的安全问题非常敏感。在太空飞行的30年历史上有两架航天飞机的船员因为种种原因引发的设备问题而丧命。美国宇航局的目标是使任何一次的航天载人飞行风险都降低到1/270。(过客/编译)

[责任编辑:宋雅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