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虾皮粉丝萝卜汤

2017-01-19 14:06 来源:广州日报  我有话说
2017-01-19 14:06:17来源:广州日报作者:责任编辑:白璐

  主要功效:消食、化积

  推荐人群:一般人群均可

  材料:虾皮25g、粉丝50g、萝卜丝500g、葱花、生姜适量(3~4人量)。

  烹调方法:虾皮漂洗干净去掉杂质,粉丝先用清水浸泡,萝卜切丝,在锅中加入清水2L,把虾皮、萝卜丝放入锅中武火煲开后改文火继续煲15分钟,然后放入粉丝再煮至粉丝软熟,最后撒上葱花调味食用。

  汤品点评:

  冬季大家习惯进补,进食量增加,有时候会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吃些萝卜也可以达到消食的作用。萝卜中加入虾皮,可用虾皮带出萝卜的甜,加入少许粉丝,整个汤水鲜甜可口,老少皆宜,最后撒上一点葱花,红白当中带点绿,让人赏心悦目。

  健脾 开胃 止咳 补钙 清热

  祛湿 祛痘 养肝 补肾 感冒

[责任编辑:白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