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专家倡导军民融合 鼓励民企为军工行业添活力

2017-01-19 1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有话说
2017-01-19 10:13:25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责任编辑:金赫

  中新网北京1月18日电 (王婧)军事专家尹卓18日在北京表示,军民融合是信息产业飞快发展的重要动力,鼓励民营企业加入军工行业,为行业增加竞争性、创新性。

  当日,恒宇北斗(北京)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发布会暨“2017中国宏观经济走向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尹卓在谈到北斗导航技术相关话题时作出上述表示。

  尹卓表示,北斗导航技术在中国军队内部普及非常快,国家需要有意识地推广这项技术,尤其在民用方面大有可为,比如手机、车载、可穿戴设备等。“目前车载领域GPS占有大量市场,但北斗导航技术具有短信功能,这是GPS没有的。”

  恒宇北斗董事长李孝平介绍,受外交部门委托,恒宇北斗正在研发上述具有短信功能的北斗导航定位产品,用于离境的中国籍公民。携带者在全球任何角落,一旦遇到紧急情况,只需按键即可发送救援信号。使用者回国后将产品归还给边检人员。“我们的产品设计是,使用者不触按键时产品不会自动进行定位,只有触动按键才会定位,发送救援信号。”

  当日论坛上,有专家指出,市场对产品创新提出要求,为具有活力的民营企业带来机遇。据悉,恒宇北斗作为唯一的民企将参与若干重大军工项目的研发,并将凭借其在电子对抗领域的优势,继续支持空军建设。

  另外,恒宇北斗将在山东日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投资10亿元人民币建设“北斗大数据产业园”,吸引世界顶尖级高科技企业及人才入驻。该项目将于2017年启动建设,计划五年内吸引50家相关企业入驻。

  尹卓指出,前些年,中国军工行业出现“拖”“降”“涨”的现象,进度拖慢,技术指标下降,价格却在上涨。如今,民营企业加入军工行业,增加行业竞争,也为行业带来新的发展思路和活力。(完)

[责任编辑:金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