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京津冀医学影像诊断中心建立,多家医院共享互认

2017-01-18 21:38 来源:北京日报  我有话说
2017-01-18 21:38:34来源:北京日报作者:责任编辑:金赫

  原标题:岳长海:建立京津冀医学影像诊断中心

  检查结果不互认、多次拍片、重复收费……不少患者在跨医院、跨区域就诊时常会遇到这种苦恼。北京市政协委员岳长海建议,抓住城市副中心建设的有利契机,建立独立的京津冀医学影像诊断中心。

  目前,京津冀102家试点医院已经实现了17项医疗检查结果的共享互认。岳长海进一步建议,完善京津冀影像数据互认机制,实现中心覆盖区域内医学影像数据集中共享、统一看图、统一医学影像诊断,减少重复检查,减轻患者负担,促进优质医疗资源共享和医疗服务均等化。

  他认为北京市应结合实际,按照国家卫计委相关条例,出台实施细则,明确影像诊断中心性质、功能、定位,给予相关政策优惠和支持,率先在城市副中心试点建设区域影像诊断中心。

  岳长海还建议,建立京津冀影像诊断协同的长效运行管理机制。结合分级诊疗,建立诊断中心与北京各级医疗机构之间、诊断中心与津冀各级医疗机构之间的影像协作机制与质控标准;建立诊断中心与专业医院的转诊机制,在病患、医院、影像中心、影像专家之间形成高效连接。(记者范俊生)

[责任编辑:金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