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发作就很危险,冬天谨防心脑血管病!

2017-01-18 21:14 来源:南昌晚报  我有话说
2017-01-18 21:14:10来源:南昌晚报作者:责任编辑:金赫

  寒冬腊月,天气也愈发的寒冷,这让患有心脏疾病的人面临更加严峻的考验。老中医指出,因为人体在受到寒冷刺激的时候,血管就会收缩,血压升高,极易引发我们常说的冠心病、心肌梗死、心肌炎、风心病、心力衰竭等心血管疾病。因此,冬季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更要注意保暖。

  冬季天干物燥,心脏病患者更容易出现心慌、气短、胸闷、失眠、乏力等症状,严重影响患者的工作和生活,还有可能诱发其他心脏疾病,甚至造成猝死。

  如何防治?可以借鉴古人的做法,服用膏方,因为长期以来,膏方以其药量足、纯度高、好吸收等优势,一直被贵族和广大中医推崇。葛洪桂龙药膏有效缓解心脏病患者心悸气短、失眠多梦的症状;如果心脏病患者同时伴有肢倦乏力、食欲不振、头晕头昏,可加服专门用于心脾两虚的归脾胶囊。

  冬季昼短夜长,但仍要养成按时作息的习惯,保证睡眠。

  做好自我监测工作,如有心悸感、“缺脉”增多现象就提示加剧病情了,此时及早休息并口服安定片可防患于未然。寒冷时上身多穿一件马甲保暖。

[责任编辑:金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