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运动习惯也有“遗传”

2017-01-16 14:14 来源:新华社  我有话说
2017-01-16 14:14:57来源:新华社作者:责任编辑:白璐

  怎样防止孩子变胖?美国一项历时三年的研究得出结论:家长必须先动起来,因为大人运动习惯对下一代影响立竿见影,“小胖子”多是跟着家长学出来的。

  英国《每日邮报》9日报道,范德比尔特儿童医院儿童肥胖研究中心主任莎丽·巴尔金针对低收入少数族裔肥胖者居多的情况,在明尼苏达州和田纳西州选取1000多对父母和子女展开研究。这些家庭中75%为拉丁美裔,约10%为非洲裔。其中,四成儿童体重超重或肥胖,而体重正常的家长不足四分之一。

  研究人员让他们随身携带运动追踪器,每天接受监测12小时,结果发现,家长的运动情况会对孩子产生直接且巨大的影响。习惯久坐的家长每坐一分钟,子女会跟着多坐0.1分钟;父母每花一分钟参加轻度锻炼,孩子轻度锻炼时间就会跟着增加0.06分钟。

  巴尔金说,由此可见,“多锻炼不仅对大人有益,还能帮助孩子养成良好习惯”,而早日培养这种习惯会“影响子女一生健康”。

  美国全国教育指导方针推荐学龄前儿童每天活动3小时,包括至少一小时中度至剧烈运动。但多份报告显示,多半孩子做不到。(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白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