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运动手环能“预报”疾病?

2017-01-16 09:47 来源:新华社  我有话说
2017-01-16 09:47:53来源:新华社作者:责任编辑:白璐

  运动手环

  不少人坚持佩戴运动手环,收集自己的运动数据。但你知道吗,这个小小的手环可能在未来帮你“预报”疾病呢!

  美国斯坦福大学医学院研究人员在《科学公共图书馆·生物学》杂志上发表文章说,他们通过对60名志愿者的研究后发现,运动手环收集到的心率、体温等数据可能反映一个人的身体状况。因为在生病时,心率和体温都会出现异常。

  另外,可穿戴设备还可以通过分辨心跳特征帮助辨识那些出现胰岛素抵抗的人,这一状况是Ⅱ型糖尿病的先兆。

  英国《每日邮报》12日引述迈克尔·斯奈德教授的话报道:“我们想要告诉人们,他们什么时候是健康的,什么时候快病了。从长远来看,我对个人可穿戴设备帮大家过上更健康生活持乐观态度。” (据新华社 荆晶)

[责任编辑:白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