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研究:大脑杏仁核活跃者更易患心脏疾病与中风

2017-01-13 20:35 来源:环球网  我有话说
2017-01-13 20:35:59来源:环球网作者:责任编辑:金赫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月13日报道,美国研究显示,大脑内杏仁核高度活跃的人,患上心脏疾病与中风的风险也较高。

  据报道,杏仁核(amygdala,也称扁桃体)是位于大脑深处的杏仁状神经元群,负责调节情绪、恐惧、焦虑、愉悦感和压力。

  研究人员发现,勤奋的杏仁核与骨髓活动增多及动脉发炎有关。杏仁核受压时,可能会向骨髓传递信号,要求制造更多的白血球,而这可能导致动脉变窄与发炎,进而引发心血管问题。

  医学界此前已知道,压力可能与心脏病有关,这是科学家首次发现可能导致这一关联的生理机制。

  研究报告的主笔、美国麻省总医院医生塔瓦科尔指出,这一发现意味着减轻压力不仅能够改善心理健康,或许还对生理健康有好处。

  这项刊登在医学期刊《柳叶刀》(The Lancet)的研究对293名病患进行了平均3.7年的追踪调查,期间有22人出现心脏病发作、心脏衰竭、中风与血管窄化等心血管问题。

  研究人员说:“杏仁核较活跃的人患上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更高;与杏仁核活跃度较低的人相比,也会更快出现问题。”

  在另一项相关研究中,研究小组对13名有创伤后压力心理障碍症(Post Traumatic Stress Disorder)病历的人进行了检测。结果显示,压力水平最高的病患,杏仁核的活跃度也最高,他们的血液中与动脉壁也有更多发炎的迹象。

  荷兰莱顿大学生物制药系高级科学家博特针对这项研究置评时说,这些数据显示,长期压力是导致心血管疾病的“真实风险因素”。她认为,随着越来越多人承受工作与社会压力,医生在评估病人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时,可能也须考虑压力因素。(实习编辑周思敏 审核 谭利娅)

[责任编辑:金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