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雾霾台风随时查 一点资讯与中国天气网达成战略合作

2017-01-13 11:15 来源:新华科技  我有话说
2017-01-13 11:15:42来源:新华科技作者:责任编辑:宋雅娟

  

   1月12日,“一点·新气象”战略合作发布会在京举办。会上,一点资讯与中国天气网联合主办双方宣布正式达成战略合作。中国气候传播项目中心主任、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郑保卫,一点资讯总编辑吴晨光,中国天气网CEO刘汉博,一点资讯副总裁金治等领导嘉宾出席会议。

  对于此次战略合作的达成,一点资讯总编辑吴晨光现场表示,“一点资讯为用户提供有趣、有料、有用、有品四个层次的内容。其中,一点资讯非常强调‘有用’,水电煤气、衣食住行、养老生育这些东西深刻影响着我们生活,而这其中天气对网民来讲也是最有用的。与中国天气网达成战略合作后,一点资讯将全力支持中国天气网重要天气事件或策划活动的宣传报道,为社会公众提供无所不在、从不间断的细致服务。”

  中国天气网CEO刘汉博则认为,在千人千面大背景下,每个人的生活要素不一样,需要的气象信息也不尽相同,面向不同人群不同生活,气象服务可以挖掘出海量大数据,这种需求属于刚需。而一点资讯拥有多元的用户基础、丰富的用户行为轨迹,基于双方的合作,我们挖掘出的天气大数据可以做很多产品研发和服务工作。此外,还能够与一点资讯围绕大的灾害事件、自然事件、预警等信息服务从专业角度出发开展更多合作,“我们希望可以和一点资讯一起,更好地为公众做好气象服务工作。”

  会上,中国天气网回顾盘点了2016年全国范围内的天气情况,同时,一点资讯副总裁金治发布了“2016年度天气大数据报告”。

  而一点资讯发布的“2016年度中国天气大数据报告”则从地域、时间等多维角度针对去年阅读天气相关信息的网友行为轨迹进行了大数据分析解读。数据报告显示,2016年,天气成为打破陌生人之间交际尴尬的最佳话题,男性关注天气资讯比例远超女性;按地域划分,不同省份的气象关注内容差异明显,而农业大省更关注气候变化;频道热度方面则与中国天气网发布的官方数据保持较高的一致性,其中,雾霾、暴雨、台风等极端天气最受网民关注,而北方的雾霾红色警报甚至开启了网友的刷屏模式。

   会上,中国气候传播项目中心主任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郑保卫先生就双方所达成的战略合作表示了极大的认可。

  据悉,本次合作是中国天气网与内容聚合类平台的首次战略结盟,也是一点资讯继国家地震局后,再次与服务类国家机构达成深度合作。

[责任编辑:宋雅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