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天气预报能100%准确吗?

2017-01-13 09:47 来源:知识就是力量  我有话说
2017-01-13 09:47:39来源:知识就是力量作者:责任编辑:肖春芳

  

  (图片来自网络)

  我国的天气预报水平在过去30年~40年中有了较大的提高,2015年24小时晴雨预报准确率可以达到87.3%,24小时台风路径预报误差为66km,总体优于美国和日本。

  天气变化是五大圈层共同作用的结果,我们对各大圈层的认识还很有限。大气的演变规律极其复杂,根据混沌理论,天气预报不可能100%准确。

  大气千变万化,人类完全认识和掌握大气运动规律还是一个艰巨且漫长的过程。当然,随着科学技术水平的不断发展和人类认识水平的不断提高,天气预报准确率会不断提高。但是,即使如此,天气预报的准确率也很难达到100%。

  (本文出自《知识就是力量》1月刊杂志,原创作品,转载自知识就是力量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肖春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