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动物有味觉吗?

2017-01-13 09:46 来源:知识就是力量  我有话说
2017-01-13 09:46:10来源:知识就是力量作者:责任编辑:肖春芳

  

  (图片来自网络)

  其实动物和人类一样,也是有味觉的,但是人类和动物的味觉有着非常大的差异。动物类的味觉差异总的来讲,脊椎动物的味觉要比无脊椎动物的味觉丰富很多。

  不同的动物味觉感受方式也是各不相同,人类是靠舌和鼻共同感觉味道,而动物往往通过鼻子闻气味作为食物的信号,还有些动物味觉感受方式并非由舌头产生。

  比如蚯蚓是通过身体表面感觉到味道;苍蝇用脚上密布的细毛品尝味道;蜜蜂味觉分析器在足部下节体中;鱼的味蕾不仅散布在口腔里,在口腔外部也常有味觉感觉器官;鲤科或小鲸鱼的味觉器官在头部或整个身体表面上。

  (本文出自《知识就是力量》1月刊杂志,原创作品,转载自知识就是力量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肖春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