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军校潜水课程:水下20米伸手不见五指 排除故障

2017-01-11 08:11 来源:解放军报  我有话说
2017-01-11 08:11:24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责任编辑:金赫

军校潜水课程:水下20米伸手不见五指排除故障

  水面下的微光

  范文涛 于 波

  “难忘第一次下水那刺骨的温度,难忘第一次呛到海水时那腥涩的味道,难忘第一次到达水下20米时伸手不见五指带来的恐惧。”镇江船艇学院潜水课程教员刘源这样回忆他的第一次潜水经历。

  不久,在刘教员指导下,他的学员们也开始体会到这种水面之下、黑暗之中的感觉。冬至刚过,长江岸边,水温3℃,学员们开始了入冬后的第3次潜水课程培训。他们背上几十斤重的潜水设备,从岸边慢慢下沉、下沉……处置模拟螺旋桨障碍时,他们借着微光剪断绳索、扯开线头,排除了故障(上图所示)。

  出水后,学员们自豪地说:“从开始的兴奋到深潜后的慌张,再到排除故障时的专注,水面下的微光,让我明白了‘蛙人’的意义。”

[责任编辑:金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